渡假村簡介

遠離都市的喧囂,群山環繞、湖光水色風景悠美
 

渡假村簡介

位居牧草之鄉滿州的小墾丁渡假村是一個座落翠綠山林中的美麗村莊,佔地40餘公頃,擁有250間進口原木建造的芬多精木屋及佔地2000多坪的鄉村俱樂部。

渡假村遠離都市的喧囂,群山環繞、湖光水色風景悠美,騎乘著單車,穿梭於木屋間的羊腸小徑,面迎清涼的微風,聆聽清脆鳥鳴,享受四季流轉間自然生態豐富的環境。

南台灣的牧草之鄉,是陽光藍天綠地的渡假好去處

更安心的住宿環境

 設置體溫測量站/酒精瓶

  • 木屋客房獨立空調
  • 木屋客房升級消毒衛生
  • 公共區域定時加強清潔消毒
  • 提供安心用餐選擇
  • 餐廳可供應外帶餐盒

來小墾丁觀星好理由

豐富生態樣貌

小墾丁渡假村位處南台灣的牧草之鄉,是陽光藍天綠地的渡假好去處。

靠近墾丁國家公園的南仁山生態保護區,渡假村經營也具備了愛護、友善生態的環境意識:
占地40公頃的翠綠林野,堅持不使用除草劑與殺蟲劑,全村採人工除草,沒有化學藥劑的影響,保持自然生態樣貌多元而豐富。

堅持不使用除草劑與殺蟲劑,全村採人工除草,沒有化學藥劑的影響,保持自然生態樣貌多元而豐富
小墾丁流星雨
小墾丁流星雨
小墾丁流星雨

小墾丁年度十大流星雨

  • 01/10-01/10 象限儀座流星雨
  • 04/16-04/25 天琴座流星雨
  • 04/19-05/26 寶瓶座流星雨
  • 07/13-08/26 英仙座流星雨
  • 07/21-08/23 寶瓶座流星雨
  • 09/07-12/10 金牛座南.北流星雨
  • 10/04-11/14 獵戶座流星雨
  • 11/05-11/30 獅子座流星雨
  • 12/04-12/16 雙子座流星雨
  • 12/17-12/23 小熊座流星雨

生態景觀

蓬勃的生態性充份呈現在渡假村的旅宿體驗之中,這是小墾丁渡假村的特色,是到訪住客能盡情和大自然貼近的有趣體驗。

夜來樂的鄰居

流經滿州鄉的港口溪環繞小墾丁村內,草皮邊坡潮濕的地貌與乾淨的水源也帶來兩棲生物的入住,這些鄰居一到夜晚就愛熱鬧,開著不同於都市叢林的另類自然夜間派對。
蛙類家族

蛙類家族

 

春夏季是蛙類活躍的時節,小雨蛙、白唅樹蛙、金線澤蛙,在村內有其豐富的物種生態,到了夜晚時分,百蛙齊鳴有如大自然的交響樂,有時不用步出木屋也能感受這番充滿生命力的立體聲環繞。

 

小墾丁部份區域夜間蛙鳴非常嘹亮,幸運的話下雨過後很容易聽到哦!
陸蟹家族

陸蟹家族

 

小墾丁夏季的夜晚,會有許多黃灰澤蟹在村邊步道四處橫行、拉氏清溪蟹揮舞大螯,大小陸蟹都從洞中探出頭來覓食。八月是產卵季節,蟹媽媽抱著大大小小的卵,直到孵化,新生命誕生是延續陸蟹族群重要的活動。

 

小墾丁夜晚靠近山坡的路面容易出現陸蟹移動,要小心步伐別踩到牠們!

愛美食的室友

可愛的住客可能與您一同入住,他們是極佳的室友,以蚊蚋昆蟲為食,對人們來說是有益的生物。這些天然的補蟲好幫手,是維持大自然食物鏈平衡的一環。
壁虎

壁虎

 

家蚊昆蟲被光線吸引進入屋內,而壁虎則追著小蟲們,準備大享美食,為住客除害。台語說濁水溪以南的壁虎會叫;以北的不會,位於南台灣的小墾丁,夜間有時會聽到公壁虎的叫聲,他們在禦敵或求偶時會發出鳴叫。

 

壁虎飽食後的排遺是不分時間進行的,若於房內看見可告訴我們為您清潔。
蝙蝠

蝙蝠

 

大部份蝙蝠以昆蟲為主食,牠們極為怕人,因為追補小蟲有時會誤闖入屋。哺乳類的蝙蝠一年平均生一胎,繁少,是珍貴的動物。蝙蝠在中華文化中代表福氣的意思。牠們會幫住客吃掉蚊蟲,是有益的動物。

 

可輕揮毛巾將蝙蝠引至開窗處到戶外,小心不要傷害到牠們脆弱的飛翼。

天空中的訪客

小墾丁山水環繞、自然系統生生不息的環境,受一群天空中的貴客青睞,在村中歇息,捕食用餐。
灰面鵟鷹

灰面鵟鷹

 

頭部灰褐的灰面鵟鷹會南飛避冬,每年約十月左右會大量飛經恆春半島,所以又被稱為國慶鳥。牠們以鳥類、小型動物和昆蟲、魚類為食。飛經台灣的數量僅次於赤腹鷹。在小墾丁也可見到牠們的身影。

 

秋季來到小墾丁不僅天氣涼爽,還可以看見灰面鵟鷹於天空盤旋。
樹鵲

樹鵲

 

主要生活在低海拔,屬於樹棲型的鳥類,常因其特殊大聲的鳴叫被發覺。飛行緩慢,喜成群聚集活動,雜食性,以昆蟲、蜥蜴、花蜜果實為食。降到地面覓食時會翹起長尾跳躍前進。在小墾丁可見到牠們的蹤跡。

 

常於停棲時發出「嘎、嘎」的粗啞叫聲。所以台語稱牠為「咖咖仔」。